正在阅读:上海宝妈发圈求助 温州5罐奶粉爱心奔波600公里

上海宝妈发圈求助 温州5罐奶粉爱心奔波600公里

温州网 2022-04-19 07:38:00
上海宝妈王女士的宝宝由于重度过敏,只能吃一款特殊配方奶粉。受疫情影响,家中的奶粉眼看就要接不上,无奈之下在朋友圈发出求助。

  

  温州网讯 上海宝妈王女士的宝宝由于重度过敏,只能吃一款特殊配方奶粉。受疫情影响,家中的奶粉眼看就要接不上,无奈之下在朋友圈发出求助——谁能帮我家宝宝找找这款特殊配方的奶粉?

  王女士的这条求助微信几经传递,转到了温州医科大学的老师潘明杰和金童的手机里,于是,开启了一场“爱心奶粉跨省直送”接力行动。

  4月14日上午 一条来自上海宝妈的求助微信

  王女士的儿子刚满1岁,对牛奶蛋白、母乳蛋白、麦麸还有部分海鲜过敏。“宝宝只能吃一种专属的婴儿配方奶粉,贸然换奶粉会产生各种不良反应。因为疫情原因,家里的奶粉罐已经见底。”眼见宝宝就要“断粮”,王女士焦急万分,便在微信里发出“奶粉告急”的求助。

  朱小玲是上海某政府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4月14日上午10点多,她收到上海宝妈王女士的求助微信。“她发微信问我,能不能帮忙买到特殊配方奶粉。”朱小玲说,得知王女士的困难后,她先从电商平台着手,全渠道寻找这款奶粉,但最终反馈的结果都是——目前没有同款。

  得到这样的答案,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放弃。但朱小玲并没有,她偶然得知,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给社区的1万只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将在4月15日从温州发车运往上海,她灵光一闪——是否可以在温州市场上找这款奶粉?

  4月14日晚上 在温州找到了5罐同款奶粉

  4月14日晚上,在温州医科大学任职的潘明杰接到朱小玲的电话,询问帮忙买奶粉的事情。潘明杰和朱小玲是同学。

  “接到求助电话后,我便第一时间想到了同事金童,她有个3岁的侄子平时也是吃特配奶粉的。”于是,他将上海王女士求助的这张奶粉图片发给了同事金童(图①)。

图①

  “我找到永嘉上塘的一家进口母婴店,店里正好还有5罐这款奶粉。”金童说,经过一次次的转发,上海王女士在微信上收到了5罐奶粉的照片,确认就是她所需要的奶粉。

放入包装准备发往上海的奶粉

  4月15日8:30~4月16日20:00 一场温州到上海的奶粉接力

  4月15日早上8点半,金童带着五罐奶粉,坐上温州医科大学瓯海茶山校区校车,一小时后抵达洞头校区,转交给潘明杰。潘老师驱车赶往诚意药业在洞头的总部。

  上午10点半,这5罐奶粉和1万只KN95口罩一起搭载物流车,经过杭州中转站再开往上海市(图②)。

图②

  卸下口罩等物资,奶粉要送达王女士的家,还必须跨越黄浦江。朱小玲的另一位同事因为工作原因持有通行证,就由他完成了最后一段的上海市内配送。

  潘明杰告诉记者,4月16日晚上8点他接到朱小玲的电话,确认奶粉已经送到王女士手中了。“当时通话时间很短,不过朱小玲代王女士向我们转达了谢意。”

  潘明杰说,疫情之下,大家过得都不容易。从温州到上海,5罐奶粉奔波了近600公里,能够帮助到这位上海的宝妈,他感觉很荣幸。

  事后,潘明杰和金童收到王女士在微信上发出的感谢信。

  微信截图显示,感谢信是这么写的:这5罐从温州永嘉县找到的特殊配方奶粉是给我儿买的,购买的人我不认识,运输的人我不认识,甚至到上海帮我联络接收的人我也不认识,他们都是我好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我在这寻奶的过程中,来回崩溃,可是我又被大家的爱治愈了!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上海宝妈发圈求助 温州5罐奶粉爱心奔波600公里

  记者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