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援沪血透队:每天连续工作近8小时但“一切值得”

省援沪血透队:每天连续工作近8小时但“一切值得”

温州网 2022-04-19 07:38:22

  温州网讯 昨晚11点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透室外,温医大附一院血透室副护士长林小敏脱下重重的防护服,里里外外的衣服再一次湿透了。这是林小敏跟随浙江省援沪血透队到达上海支援的第十五天。半个月时间,浙江省援沪血透队完成了4500多例次透析治疗。

  对尿毒症患者而言,一周2至3次的血液透析可谓是救命的治疗。然而,近期疫情管控让上海各大医院的血透治疗出现医护人员人手紧张的问题。对此,浙江省卫健委从全省各大医院抽调了84名血透医护人员,其中温州18名,赶赴上海支援。

  “浙江医疗队的增援,一方面缓解了各医院人手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补上了治疗资源,让尿毒症病人得到及时救治。”浙江省援沪血透队总领队、浙大一院血透室护士长俞伟萍表示。

  4月10日,浙江省援沪血透队第三血透组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合影

  林小敏所在的第三组被分成两班轮转。每班有70多个患者,每个患者需要做4个小时的血透。为了做好自身防护,血透室的护士每天要穿一层防护服,戴三层手套。从准备到上机至透析结束,每一班都需要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穿着防护服的近8个小时里,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 “早上9点半吃早饭,但到下一顿就要等到晚上6点多才能吃上一口。”

  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何海娜脱下防护服后,脖子上一大片的疹子:“很痒,但穿着防护服没办法抓,只好忍着。”但听到患者说“老师,你们的技术真好”“老师,你们救了我”“老师,谢谢侬”,何海娜说:“这一切值得!”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省援沪血透队:每天连续工作近8小时但“一切值得”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