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走访:这个场所没有“一米线” 个别老年人没有配戴口罩

记者走访:这个场所没有“一米线” 个别老年人没有配戴口罩

温州网 2022-04-19 07:38:00
记者在市区锦绣路交运集团公交IC卡办理大厅门前,看到许多老年市民冒着雨紧挨着排队办卡,现场人流聚集,秩序有些乱,存在防疫漏洞。

  温州网讯 市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从4月16日开始受理办卡申请。4月18日上午,记者在市区锦绣路交运集团公交IC卡办理大厅门前,看到许多老年市民冒着雨紧挨着排队办卡,现场人流聚集,秩序有些乱,存在防疫漏洞。

  上午910分,记者来到鹿城区锦绣路交运集团IC卡办理大厅,许多市民正在排队。队伍从办理大厅门口一直排到附近的人行道上,三十来米的距离竟有五十多位老人在排队。队伍另一侧,有两三位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在分发《申办指南》,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二十分钟,前来办卡的市民络绎不绝,队伍长度不减反增,不少老年市民没有撑伞,冒着雨等待办理。然而,市民排队时没有遵守“一米线”,个别老年人没有佩戴口罩,并近距离交谈,现场工作人员没有上前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也未要求大家遵守“一米线”。

  大厅入口处,为保证办卡业务顺利进行,市民被要求挨个进入。“早上810分就过来了,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办好。”现年73岁,家住马鞍池社区的金大爷刚办理完公交卡,他说,昨天也来了,不过没人上班,今天特地提前过来,没想到人这么多,还是来晚了。

  现场办卡业务十分繁忙,“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温州交运’APP线上申请,完成审核、制卡工作后,将快递至预留地址。”现场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市民回家线上办理。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没有“一米线” 个别老年人没有佩戴口罩

  交运集团锦绣路公交IC卡办理大厅门前防疫有漏洞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