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物资专车驶援上海 同济大学温州校友会募集16万元捐赠母校

物资专车驶援上海 同济大学温州校友会募集16万元捐赠母校

温州网 2022-04-19 07:38:00

  温州网讯 4月18日上午,经过一夜的车程,满载着同济大学温州校友的捐赠物资专车,缓缓驶入同济大学上海四平校区,经过消杀等流程,我市知名品牌雁荡山牌矿泉水2500箱共6万瓶由志愿者分发到学生手中。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同济大学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但封控的寝室楼较多,师生的生活物品需求量大,物资较为紧张。获悉此事后,同济大学温州校友们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在4月13日就成立了捐赠物资筹备组,组长为校友叶帆。经筹备组紧急商议,在温州校友中发出《紧急募捐倡议书》,137名校友参与募捐,很快就募集到16.08万元。这137名校友,大部分为温州籍或落户温州的校友,也有类似中交、华润、金地等集团在温州项目工作的管理人员,还有在读的同济大学温籍大学生及家长等。其中,最大的一笔捐款为2万元,捐赠者为一名因疫情滞留在美国的温州校友。

  同济大学温州校友会秘书长项陆海说,听说母校的情况后,他们这些温州校友内心也十分焦急,都想着为在校师生做点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母校需要我们的时刻,尽绵薄之力,是我们应该做的”。

  他介绍,筹备组边募捐边开展采购工作,尽量选择有温州本土特色的生活物资,最后确定的物资名单中,有雁荡山矿泉水,也有温州本地的小麦芽胚、榨菜、萝卜干等食品。校友董光化还积极与母校联系,成功取得上海抗疫车辆特殊通行证和驾驶人员的出行许可,4月18日,第一辆物资运送专车安全到达同济大学后,第二辆专车将于4月19日驶援上海。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温州校友在自身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母校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通过不同方式纷纷表达对母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对温州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还表示这批物资来得很及时。相关校领导称,广大校友的爱心为学校解了燃眉之急,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共克时艰的决心。

  项陆海称,温州和同济大学有不解之缘,希望此次活动能使校地科技各方面合作更加频繁,希望有更多的温州学子考入同济就学,希望有更多的同济学生来温工作,同“州”共“济”。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物资专车驶援上海,同济大学温州校友会募集16万元捐赠母校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