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创文明、迎亚运——瓯江口执法大队在行动

创文明、迎亚运——瓯江口执法大队在行动

温州网 2022-04-19 14:24:18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婷婷)近日,温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瓯江口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将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任务,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全面提升亚运线路市容环境秩序,深化文明建设和迎亚运环境整治互促共进,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湾区智创城 海上新温州”提供有力支撑。

  宣传到点到位

  在整治前期,执法大队组建文明城市创建小组,制定《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方案》,定人定岗定路段对重点点位开展全面排查,向群众、沿街商户耐心讲解市容市貌整治中的注意点和关键点,引导群众、商户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清理张贴的广告,整改出店经营、人行道停车等违规情况,共同维护整治成果,共享美丽宜居环境。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执法提示单200份。

  整治到角到边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执法大队严格坚持“规范、安全、美观”的标准,联合城市管理局、灵昆街道、交通执法中队开展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整治、“净瓯”建筑垃圾整治、流动摊贩整治等专项行动,消除“脏乱差”死角,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共出动70余人次,开展专项执法7次,立案12起,整改占道经营50余起,劝离流动摊贩120家;拆除违法建筑10处、260平方米,取缔违规废品站5个,搬离违规集装箱20只,清理垃圾死角20余处;发放违停提示单100余份,现场劝离违停车辆70余辆。

  服务到人到心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例如,有群众反映受疫情影响需出来摆摊补贴家用。为此,执法大队联合城市管理局、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统一联系安排摊贩转移至灵德路、瓯帆路等疏导点合理经营,变“流动”为“固定”,既破解流动摊贩“堵、乱、差”难点,又能满足偏远在建工地民工的生活需求,让城市更有温度。

  下一步,瓯江口执法大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确保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