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公路口做好迎亚运准备了吗?远看干净整洁,近看“瑕疵”不少

高速公路口做好迎亚运准备了吗?远看干净整洁,近看“瑕疵”不少

温州网 2022-04-20 07:52:00

  高速公路口周边环境待整治。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随督查组来到高速公路7大出入口及部分亚运重点路线,对主要入城口周边的美化、洁化和绿化工作进行督查,并察看亚运通勤线路和重点路线沿线环境整治进度,力促相关属地部门“治乱”“治本”,以品质温州聚势蝶变,迎接亚运到来。

  垃圾清理显成效 精细化整治须跟上

  坐标:高速公路7大出入口及部分亚运重点路线

  督查单位: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市交通运输局、媒体记者

  曝光问题:路面凹凸不平、房屋立面不整洁、高速公路上有“瑕疵”

  走访中,督查组乘车沿瓯海大道东行。由于S2线正紧锣密鼓施工,滨海大道明珠路至机场枢纽段路面凹凸不平,路面标志破损,扬尘大,道路开口处也存在安全隐患。鉴于该路段管养主体多,督查组要求各相关主体排定路面提升计划,加强管养力度,相关施工单位也要加强现场管理,打造标化工地。

  行驶至G330国道灵霓段,渣土运输车和搅拌车明显增多,车辆行驶对公路路面及两侧绿化造成污染和破坏。尽管在垃圾清理方面已显成效,但督查组发现国道两侧不少老旧的房子非常醒目,个别为“赤膊房”,房屋立面不整洁,路过码头时能看到砂石堆积无序,这些都给人增添了脏乱的印象。

  在灵昆、三溪等新建设的高速路口,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但从娄桥、温州西等高速路口驶入,还有多处仍需精细化整治,比如混凝土浇筑的防撞墙表层脱落、防撞墙之间出现纵向裂缝,钢制护栏上蒙上一层灰色污渍。督查组指出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工程形象,甚至可能直接影响行车安全。同时,鹿城双屿箬立岙村高速公路两侧还有残墙断壁,一些桥下盲区还有垃圾的踪影。

  本次走访中,督查组一行还发现机场大道和G104国道下沈北路口等路段存在施工现场挡墙设置不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

  部门点评

  高速公路出入口施工进度慢 国省道两侧环境问题不少

  此次督查是对“迎亚运”环境提升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实地走访对方案进行细调。市交通运输局表示,目前高速公路出入口部分工程已进场,但总体进度比预期较慢。国省道两侧的环境问题不少,特别是穿镇路段居民房、厂房乱堆物料,墙体立面脏乱等都需要属地政府持续性的关注和施策。

  不同问题,整改的主体不同,例如围绕公路两侧卫生环境问题,属地街道要组织力量对乱堆乱放物品进行清理;高速公路护栏等硬件设施应由高速经营单位维管;公路两侧景观提升需要属地政府推动设计实施。这要求属地要与相关单位部门密切沟通、形成合力,力争6月底前基本完成主要入城口和通勤线路绿化补植、景观设置,路面平整度提升和硬件设施改造提升。

  记者手记

  高速口作为城市窗口,面对着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督查中,记者看到我市高速公路七大出入口统筹防疫,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亚运召开在即,在各高速出入口日均流量依然巨大的前提下,如何把提升交通安全设施、景观改造与调整、美化保洁、日常检修等施工作业同疫情防控相结合,且有序有效协同推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急迫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高速公路口做好迎亚运准备了吗?远看干净整洁,近看“瑕疵”不少

  记者:林乙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