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这些地方发现不少问题……

温州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这些地方发现不少问题……

温州网 2022-04-20 08:48:59

温州网讯 文明城市建设,细节决定成败。连日来,我市持续开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4月19日,市专项督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对瓯海、洞头等地的多个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交通场站、主次干道等开展督查行动,于细节处找问题,于行动上抓落实。

农贸市场商户占道经营

督查小组分暗访组、明察组来到瓯海,督查地点包括梧田新、老农贸市场周边、新桥街道金蟾1组团、金蟾大道、娄桥街道古岸头村以及梧田街道龙霞社区、东瓯社区、梧田新农贸市场、汽车南站及周边管理情况等。

督查时发现,梧田新农贸市场存在商户出摊、占道经营,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垃圾桶破损无盖,墙体污迹等。另外,未在显著位置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内容。而梧田老农贸市场周边存在流动商贩,路边活禽活鱼宰杀等乱象。

在汽车南站候车大厅,一立柱出现破损,内部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不浓。垃圾桶标识有误,门口存在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古岸头村周边

古岸头村周边存在村委会搭建大棚出租给餐饮经营户、环境脏乱,垃圾清运不及时,墙体破损,乱涂乱画随处可见等。

金蟾大道沿线存在部分商户占道经营,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路边有垃圾死角,路面地砖凸起破损,公共设施污迹较多等。新桥街道金蟾1组团存在环境秩序较差,垃圾、杂物、共享单车丢弃在绿化带内,空中网线缠绕、飞线充电,门卫未核实出入人员等问题。

沿着龙霞社区双庆路一路看,道路两侧停满了机动车,其中部分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占用公共区域;沿街部分从事熟食销售的店铺内,工作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在龙霞社区便民服务站,公共区域有市民晾晒衣物,垃圾分类收集屋存在垃圾混放。

东瓯社区入口岗亭处摆放着垃圾,且无人值班,机动车无序停放。东瓯社区辖属的南塘一组团入口位置,未按规定停放电动自行车,小区门卫处摆放着大量快递,三单元门口垃圾桶内垃圾溢出。

公益广告缺失 社区(小区)环境秩序不佳

沿着主干道,督查组一行发现位于环岛公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墙体倒塌,存在安全隐患;两侧绿化带缺少维养,虫害严重;灵昆大道扬尘、垃圾情况严重。

打水鞍、岭背、育才花苑等社区(小区)的整体环境秩序较差,其中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现象普遍存在,楼道以及房前屋后,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堆乱放尤其严重。此外,还有空中飞线以及乱拉乱设,消防设施随意放置等情况,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海湾三期的楼道公益广告缺失、消防设施损毁且未维护,存在乱搭乱堆现象。

建筑工地墙体倒塌

此外,背街小巷环境秩序也经不起细看。多处路面损毁、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违停、地面痰渍、烟头随处可见。此外,主干道、超市、工地、小区等各类点位普遍缺少公益广告,公共服务场所、建筑工地等公益广告未维护导致缺损情况严重。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督、督、督!我市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这些地方发现不少问题……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