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月来本土感染者超49万例 全国疫情形势呈逐渐企稳态势

3月来本土感染者超49万例 全国疫情形势呈逐渐企稳态势

新闻联播 2022-04-20 09:42:34

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本轮疫情波及除西藏外所有省份

3月1日至4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97214例,波及除西藏外的所有省份。

全国疫情形势呈现逐渐企稳态势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

近一段时间,全国疫情形势呈现逐渐企稳态势,但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

  •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福建、辽宁等省疫情总体趋于平稳。

  • 吉林省吉林市疫情持续好转,处于下降趋势,长春市疫情呈下降态势,近日新增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发现,但由于感染基数大,社区风险未完全排除。

  • 上海市近日疫情仍处于高位,社区传播风险仍然较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紧迫。

吴尊友:“动态清零”与“零感染”有着本质区别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动态清零”与“零感染”有着本质区别。“动态清零”虽然不追求零感染,不要求全国在某个时刻无新冠感染,但对于每一起发生的疫情,都要求在较短时间内将其扑灭。疫情发现得越早,疫情规模越小,就越容易做到动态清零。

过去两年多的防控实践证明,对于每一起输入的疫情,我们都能够发现一起、及时扑灭一起,“动态清零”就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符合我国防控实际,是中国新冠防控的最佳选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