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谈共同富裕 显综保担当

谈共同富裕 显综保担当

温州网 2022-04-20 14:33:11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高质量突破发展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通过开展“共同富裕·青年说”“微党课大赛”等系列学习、调研、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3月以来,瓯江口组宣部面向各单位广大青年群体,征集“共同富裕”主题的心得体悟文章。经过筛选,现对优秀文章进行推送,与大家共勉。

  谈共同富裕 显综保担当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我们说的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明确指出的这句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内涵。

  要想实现共同富裕,胼手胝足共同奋斗是关键。温州综合保税区作为温州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为百姓、企业、区域三个方面,打造共同富裕综保区样版,为瓯江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市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综保力量。

  打造跨境全球直销体验中心,实现百姓资源共享。以温州培育新消费理念为契机,充分发挥温州综保区113个合作电商平台、商品溯源码保真、产品种类齐全、数字化信息平台等优势,创建让百姓买的放心、买的实惠、买的方便的跨境全球直销体验中心。借助主流新媒体宣传的同时,开展多项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人气,提升知晓度。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联动,启动建设贸易飞地,丰富产品品类,创新百姓消费模式,真正让百姓体验到消费优质产品的充实感、幸福感。

  建立品牌化跨境出口模式,实现企业经营共富。利用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网络体系和温州轻工产业优势,推动县市区传统外贸优势产业及出口加工产品向温州综保区集聚,打造温州轻工业产品品牌化跨境出口模式。依托区内现有头部跨境出口平台,借助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陆运转关业务、跨境电商9710出口、9810出口业务跨境出口全链条模式,推进温州跨境电商出口集货平台建设,打造温州轻工产品自主品牌,培育自有用户群,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出口利润,帮助企业强起来、富起来。

  打造区港联动发展新格局,带动区域产业共强。利用“数字综保”赋能效应,深化区港联动,创新一体化数字通关建设,形成以综保区为核心的区港物流信息交互网。加快发展多式联运,积极推进形成海陆空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充分发挥“三综一联”平台叠加优势及综保区政策优势,主动参与国内外经济合作,共建中转集拼平台,同时以产业联盟形式吸引导入科技含量高和产业带动性强的优质产业项目,形成区内外优势互补及产业联动,带动温州区域产业转型及高质量发展,吸引世界温商交流、投资、创业、贸易,从而带动浙南闽北赣东区域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实现区域产业经济共同富裕。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实现共同富裕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方向,更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我们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作者:李忠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