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段路施工何时休? 施工方:项目遭遇难关,他们已安排人员连续作业

这段路施工何时休? 施工方:项目遭遇难关,他们已安排人员连续作业

温州网 2022-04-21 07:40:00

  温州网讯 “市区环城东路米莉沙花苑路段,摆放围挡占道施工有好一段时间了,来往的车辆通行都受到影响。”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报反映,由于施工导致这段路双向四车道变为两车道,不知道何时能恢复原状。

  施工引起高峰拥堵,时常听到喇叭声

  从周边居民楼上向下看,该处施工场地总长约150米,两侧分别占据三分之二车道,最终双向都只剩一条车道可以通行。由于该路段通行公交车较多,施工场地两头都有公交站点,公交车停靠时更容易造成拥堵。从施工围挡和警示牌上可以看见,该段施工由温州市公用工程有限公司负责。

  附近一商铺的老板表示,在他的印象里这里的施工是2月15日开始的,原本说两个月时间就可以竣工,后来听说又延长了,“交通方面平时还好,高峰时段就有可能发生拥堵,有些心急的人会鸣喇叭。另外,原本可以在施工路段调头的车辆被迫要开到路口再转过来,也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地下遇到技术难关,排水公司将重点攻克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段施工项目目前由温州市公用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市公用集团下属排水有限公司协作施工,施工目的是为了加固修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地下排水沟渠。该排水沟渠原为旧城区防空洞改造,现为重要的排涝通道。施工是2月中旬开始,但因采用人工进渠非开挖修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许多技术难关需要攻克,施工工期现阶段难以准确把握,为了保障安全施工围栏暂不可拆除。

  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副总经理李正杰表示:“施工现场泥沙渗水情况严重,施工环境比较恶劣,这些问题都对施工进度产生了影响。这个大型沟渠内修项目在国内暂无相关借鉴案例,目前排水公司已将该项目列为重点工程,多次与设计、施工单位讨论,在安全施工的基础上优化施工方案。整体施工要求已经安排了施工班组‘白加黑,五加二’不间断连续作业,争取加快进度。”

  为了降低临时占道对交通的影响,排水公司已经与属地政府、交警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办理了相关占道手续审批,并派遣保安协助交通管理,对道路两边的机非隔离带进行了拆除,尽可能地降低交通行车影响。

  全市巡查排水设施,保障城市道路安全

  亚运在即,为了城市道路的安全,排水公司根据省、市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巡检活动。截至4月11日,已累计巡查道路304.3公里,调查排水管道6.1公里,雨污水井216座,排查井盖20155个,发现问题45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此外,排水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党员兵分三路,开展“助力平安亚运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活动,分别对亚运会分赛场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亚运会龙舟基地、文昌路等重点路段沿线的排水设施开展巡检。活动先后处理了5处雨水道口堵塞,并书面登记污雨水井盖破损沉降等隐患问题8项,同时对周边5家商铺的排水件勘察办理情况进行回访,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做好保障工作。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这段路施工何时休? 施工方:项目遭遇难关,他们已安排人员连续作业,争取加快进度

  见习记者 胡百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