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持续“大兵团”整治“飞线”

鹿城持续“大兵团”整治“飞线”

温州网 2022-04-21 07:40:36

  温州网讯 整治空中网线,建设文明城市。连日来,鹿城区积极牵头电信、移动等运营公司以及鹿城区供电分局对城区空中缆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消除社区(小区)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深入。

  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各大运营商以及鹿城区供电分局已累计安排整治工作人员1000余人次,对60处街巷、26处小区开展集中整治,其中完成街巷整治22处、小区整治6处。今天,鹿城区计划安排800余人次参与整治工作,参与人数将创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新高。

  移动:加班加点抢工期,不忘保障住户上网体验

  4月20日上午,在蒲鞋市街道金丝桥社区,记者看到中国移动温州鹿城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社区楼栋间凌乱的空中网线进行梳理捆扎,让其变得规整有序。

  该公司空中线缆整治项目负责人潘舒介绍,金丝桥社区空中网线整治工作按片区划分由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分别负责。整治内容主要包括空中线缆归整和入户线清理。“空中线缆捆扎由对应责任区的牵头单位负责,进行架空光缆的捆扎梳理,实现线缆的横平竖直、简洁美观。入户网线则由各大运营商自行处理。目前,金丝桥片区已阶段性完成整治工作,清废完成后,马上开展验收工作。”

  改造前

  “以前,这里的空中网线说是蜘蛛网,其实一点都不夸张,个别住户还在上面晾晒衣服,有的线缆被挂得差不多垂到店门口了。”刘先生是龟湖路55弄一商户,在该片区已经住了30多年,对于此前社区内杂乱无序的空中网线深有体会。“这几天集中整治后,确实有不小的变化,看起来‘清爽了’,希望有关人员共同努力,让这片区变得更好。”

  改造后

  4月19日,中国移动温州鹿城分公司还利用晚上时间段,对大南街道银都花苑等区域的复杂线路开展攻坚行动,力求迅速、高效。“安排夜间施工,抢工期是一方面原因。其次,部分入户网线整治需要住户积极配合,夜间施工有利于各项工作推进,同时也方便现场解决个别用户网络不畅等问题。此外,我们还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户上网活跃时段,力求在整治过程中,将住户上网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国移动温州鹿城分公司总经理何俊表示。

  电信:加大人员投入,确保任务指标如期完成

  昨天下午,在鹿城区矮凳桥路,记者看到多位工作人员站在架起的扶梯上,将部分废弃的线缆剪短,并逐步抽离,然后又将空中杂乱无章、盘根错节的线缆拉直、固定。

  “早上7点就开工了,沿线安排了10余位工作人员同步进行。”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鹿城分局施工现场负责人朱景克说,虽然只是线路整治,但工程量却很大,工作人员需要借助梯子,先拆除原有吊筋,然后将长达数十米的网线逐段逐段抽离,其中一小段可能就要花上数个小时,如果碰到年代久且线缆缠绕严重的区域,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更久。不仅如此,工作环境的安全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施工进度,“‘空中飞线’种类错综复杂,在架立梯子时,我们需要辨认区分强弱电线路,寻找支撑位等,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在扶梯下方协助做好防护工作,以确保安全的施工环境。”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鹿城分局负责松台街道、五马街道等区域的26个社区(周边背街小巷)的“空中飞线”整治工作。“‘空中飞线’整治是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体现,同样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容不得半点推诿拖拉。接下来,我们将主动扛起责任,倒排工期,加大人员投入,确保相关任务指标如期完成。”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鹿城分局局长黄锡斌表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持续“大兵团”整治“飞线”

   记者 陈恩欣 实习生 马光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