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面子”到“里子” 亚运通勤道路及周边整治进度有点慢

从“面子”到“里子” 亚运通勤道路及周边整治进度有点慢

温州网 2022-04-22 07:52:00
日前,督查组一行对市区重点道路整治提升情况进行走访察看,发现整体品质提升多数还停留在设计纸上,道路颜值从“面子”到“里子”的蜕变,进度显得滞后。

在王朝大酒店楼顶察看周边,有些楼房屋顶已经进行统一改造粉刷,有些还没有。 郑鹏 摄

  温州网讯 温州城盛装打扮迎亚运,道路及周边整治提升是关键。日前,督查组一行对市区重点道路整治提升情况进行走访察看,发现整体品质提升多数还停留在设计纸上,道路颜值从“面子”到“里子”的蜕变,进度显得滞后。

  坐标:惠民路(东垟路-瓯海大道)、景屿路、过境路、诸永高速延伸段、民航路、龟湖路

  督查单位: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媒体记者

  曝光问题:工地边角地脏乱差、空中“蛛网”密布、多数工程还在准备进场

  4月15日,督查组沿着惠民路(东垟路-瓯海大道)一路走、一路察看,沿线两个在建工地的围墙都进行了美化,绿化带的提升也已进场施工。不过,督查组走近细看,就发现了多处管理死角。一是工地围墙虽然进行了美化,但并未将边角地围进去,从路边望去,边角地上堆放着垃圾,十分脏乱差。另外,河边沿岸环境卫生状况堪忧,俨然小型垃圾场。

  该路段人行道、路面修复还未开工。从进度表上看,处于施工图设计中,资格预审和施工招标监理已发布。

  位于龙舟基地周边的商汇路,已完成路面更新、绿化景观提升,并实行了“多杆合一”,行驶在该路段,一眼望去整洁有序,给人感觉很舒适。不过继续往景屿路-森马集团周边走,一路上布满强弱电线,空中“蛛网”瞬间拉低了城市“颜值”。

  在过境路上,除了一未清理的周转房空地完成了圈围,另外如小区外立面粉刷、三维桥桥体刷新提升等都还是在准备进场中。

  4月18日,督查组走访鹿城区重点道路。作为七个入城口之一的诸永高速延伸段,已完成了市政路面提升,沿线的绿化彩化还未跟上。沿路的老旧小区,部分外立面进行了粉刷,部分还是破旧不堪,十分不协调。

  这样的不协调,在体育中心周边老旧小区一带很常见。督查组在王朝大酒店楼顶察看周边,在拆除楼顶违建后,有的小区统一改造粉刷,有的还是光秃秃“裸露”着。

  部门点评

  总体进度比预期慢 老旧小区、架空线整治是难点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地、各部门加大了整治力度,但总体进度较预期偏慢。特别在重点路段两侧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沿路外立面改造、架空线“上改下”和“多箱合一”等整治工作推进不快。

  下一步属地和部门要加强联动,按照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八化”要求加快推进。抓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抓问题销号,针对城市精品道路问题清单,落实“定人、定责、定时限”要求,细化整治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快抓进度,严抓质量,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实行动态滚动排查问题,统筹推进问题限时销号清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亚运通勤道路及周边整治提升进展如何?

  “面上”整改显成效 “里子”提升有点慢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