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 290多万辆明年禁止上路

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 290多万辆明年禁止上路

温州日报 2022-04-22 09:52:48
日前,温州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全市各地陆续开展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

日前,温州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全市各地陆续开展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目前我市鹿城、瑞安、瓯海、经开区等多地已经正式启动。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明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温州全市现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290多万辆,专班组出台相关意见,配套推出优惠举措。淘汰置换期间,车主可通过“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查询参与活动商家,查询车辆回收、运营商活动、保险让利、厂家降价等优惠内容,自由选择形成个性化优惠套餐,携带本人身份证、需要淘汰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前往具备“临时回收代办点”显目标识的门店就近办理淘汰注销,再根据实际需求选购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据悉,我市将全域铺开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健全提前淘汰置换流程、优化链路,推动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