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市监开展外卖封签“阳光厨房”专项检查

瓯江口市监开展外卖封签“阳光厨房”专项检查

温州网 2022-04-22 14:27:06

温州网讯  随着《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3月1日正式实施,“阳光厨房+外卖封签”成为外卖商家的标配。为进一步确保“阳光厨房”应建尽建、“外卖封签”应用尽用,4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立足职能职责对辖区外卖商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条例》落地生效,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经营资质、健康证明、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保质期等情况以及配送过程是否按照要求使用“外卖封签”等情况进行查看。现场告知外卖商家应当在两大外卖平台店铺的商家页面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对如何规范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进行讲解。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利用线上“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对从业人员制餐过程进行检查,并对该系统AI抓拍(是否佩戴口罩、帽子)及阳光厨房离线进行确认,责令违规商家按时整到位,督促其做好每日索证索票、消毒记录、外卖封签三项内容的填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外卖餐饮80余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1起。

下步,该局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监管新模式,持续开展网络餐饮安全专项检查,对不使用“外卖封签”、不安装“阳光厨房”、不佩戴口罩帽子的外卖商家,坚决依法予以查处,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

来源:瓯江口市监分局

作者:金东升  王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