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灵昆街道开展督查整改提升行动 奏响文明创建主旋律

灵昆街道开展督查整改提升行动 奏响文明创建主旋律

温州网 2022-04-22 14:27:47

温州网讯  近日,灵昆街道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14项专项行动,组织相关科室对街道内重点点位开展督查整改提升行动,做到查漏项、补短板,促整改、抓提升,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在督查中发现,沙塘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环境脏乱、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较为突出。街道城乡环境管理中心、行政执法中队和沙塘村村委会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内外清理、整治,疏通市场周边道路,清除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严厉打击占道经营行为,对占道经营和过道堆放的物品一律清理整顿;对不爱护公共卫生,乱扔垃圾、堆积杂物的行人进行口头规劝,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呼吁广大摊贩、商户文明经营,树立好主人翁意识,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农贸市场摆摊经营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周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沙塘农贸市场整改前后对比照)

此外,针对灵昆街、繁灵街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街道城乡环境管理中心和交警六中队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及劝导,通过“每日一巡查、不定期抽查”方式,结合路面监控,不断加大对违停行为的规范力度,督促相关车辆按规定停放,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灵昆街整改前后对比照)

来源:灵昆街道

作者:苏婉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