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聚焦“四个创新” 凝心聚力“赶考”

新华网:浙江温州:聚焦“四个创新” 凝心聚力“赶考”

新华网 2022-04-22 14:31:46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务很清晰,分工很明确,措施很具体,接下来我们要求实务实,大干快干!”在421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的“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推进会暨考绩表彰大会上,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发出奋进“动员令”,要求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奔跑姿态,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温州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推进会暨考绩表彰大会。朱建波 摄

温州,这座因改革开放而闻名的城市,在新时代再次引起世人关注。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在艰难探索中坚定前行,大胆创新,激情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奠定了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的历史性地位。

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成功获批温州湾新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创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入选“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近年来,温州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找好道、定目标、建体系、抓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跃升。

接下来,要如何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温州的答案是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靠创新、创新、再创新!”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迈上新百年新征程,温州市将运用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不断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回答好“五个时代命题”,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努力实现“六个先行”,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温州市城市一隅。李玉容 摄

具体怎么做?答案是“四大创新”。

——聚焦理念创新,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把准方向,阔步前行,通过技术攻关、智能化改造等手段,向科技要生产力;

——聚焦科技创新,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勇攀高峰,实施科技支撑共同富裕、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团队聚温、科技体制改革突破等六大工程,加快建设区域性的创新高地;

——聚焦制度创新,在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中,探路先行,争做示范,扛起改革探路者的担当,推动数字化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一体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生活高品质、治理高效能,打造20个标志性的改革成果;

——聚焦文化创新,在推动文化振兴中,激活活力,引领未来,回答好如何重燃创业创新激情的时代命题,深入实施“文化+”战略,抓紧抓实三年百项文化工程,充分发挥温州人力资本、人文精神、人脉资源三大优势,赋予温州发展更深厚的人文力量。

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推进会暨考绩表彰大会上,温州市9家县市区、功能区考绩优秀单位、13家市直部门考绩优秀单位和13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优秀单位受到表彰。(朱建波 陈晓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