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携手共创共享“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温州首次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

携手共创共享“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温州首次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

温州网 2022-04-24 08:02:39

温州网讯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2022“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暨“籀园读书月”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向全市人民发出《2022年度温州市全民阅读倡议书》。这是温州首次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

2022年度温州市全民阅读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里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今天我们迎来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值此时机,为激发全体市民朋友阅读热情、用书香涵养城市之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从现在起,我们倡议每一个人、每一个群体,或选择一本好书,或每天利用手机阅读新闻、看书、听书,坚持每天阅读1小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读书逐渐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二,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从现在起,积极响应《温州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依托中国寓言文学馆、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实体书店等阅读阵地,热情参与读书活动,享受阅读之趣,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第三,让阅读成为一种精神追求。求知善读、贵耳重目。从现在起,请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亲近书籍、亲近阅读,坚持不懈、常读常新,让阅读成为创新思维、提升能力、益智强理的重要方式,让读书成为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修养身心的自觉行动,让书香滋养温州人的精神世界、丰盈温州这座城市的气质。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源远流长的瓯越文化,厚植温州的诗书气;全民乐享的书香阅读,塑造城市的新风尚。今年是《温州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施行的第一年,也是我市创成全国首个“全民阅读示范城”之后的起步年。各位市民,让我们静下心来,与书为伴、以读为乐,在阅读中品味书香,在书香中汲取力量。我们一起携手共创共享“书香社会阅读温州”,让我们的温州“听得见瓯江潮声、看得见一城山色、闻得见满城书香”。

温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

2022年4月23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携手共创共享“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温州首次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