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籀园小学成立少年外交学院 向世界传播温州少年好声音

温州市籀园小学成立少年外交学院 向世界传播温州少年好声音

温州网 2022-04-24 08:02:40

温州网讯  2022年4月22日,在籀园小学举行了籀园小学第六大学院——少年外交学院的成立仪式。温州市籀园小学少年外交学院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时代新人,开设海外传播官、涉外礼宾礼仪、国际视野等课程,同时也将联合海外传播中心开展各项文化传播活动。少年外交学院的院长由该校老师麻小允担任。她说:“学生对参与少年外交学院的热情超乎我的预期。在经过外语、表达等综合素质筛选后,我们确定了首批共20名‘小小海外传播官’人选,将以迎亚运为契机,举办相关活动,做好赛事传播服务”。

成立仪式现场,少年艺学院逐梦管弦乐带来的《命运》第四乐章震撼人心,乐梦合唱团带来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温柔婉转。他们用动听的曲声和美妙的歌声热烈欢迎所有嘉宾和领导的到来。

现场,20名同学成为首届外交学院学员,被授予“小外交官”的聘书。五(1)班的许彦轩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加入外交学院可以与更多外国人交流,开拓视野。而语言更是对外交流的敲门砖,提高外语能更好地和外国人交流,宣传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

意大利汉学家、教授、温州市荣誉市民唐云,日本农学博士、垃圾处理专家佐藤佑树,温州大学副教授、美国哲学博士、临床心理学博士Kimberly三位国际友人成为少年外交学院的“小小海外传播官”的首批国际导师。唐云说,“希望我能和籀园小学的小外交官们一起介绍温州传统文化,并向外国人介绍温州。”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主任许鹏怀表示,中心将积极促进意大利、西班牙当地学校学生与少年外交学院做对接,让更多“小外交官”可以直接和海外学子沟通,培养少年对外传播梯队,进一步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

该校校长金子翔表示,创设少年外交学院有助于开拓籀园学子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更高的平台,向世界传播温州少年好声音。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市籀园小学成立少年外交学院 向世界传播温州少年好声音

温州市籀园小学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

吴彤 林熙淳 潘泺瑜 应诗妍 徐菡妍 陈悦扬

指导老师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