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启航新征程 瓯江口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启航新征程 瓯江口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22-04-24 17:58:22
4月2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温州网讯 4月2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成果,部署落实今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主动进取、砥砺担当、接续奋进,全力推动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设主、分会场,并进行现场直播。瓯江口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及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及企业代表通过现场或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部门和管理单位考绩结果,表扬了2021年度考绩优秀个人,并为年度综合考绩优秀单位颁奖;宣读了2021年度瓯江口主任质量奖获奖企业并颁奖;通报表扬了在疫情防控中事迹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并现场为疫情防控中事迹突出的单位颁奖;宣读了2021年度瓯江口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双评议活动结果,并为先进颁奖;签订了2022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威马汽车公司、金风科技公司、中电建集团、瓯江口集团公司、综保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以《启航新征程 扬帆再奋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既盘点了2021年成果,又部署了2022工作任务,也坚定了全体干部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回顾2021年工作,梁超指出,瓯江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部署、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要求和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州综保区)定位,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综合实力提升战、城市地标引领战、招大引强突破战、创新驱动首位战、浅滩二期开发决胜战、灵昆拆整攻坚战、城市能级提升战、营商环境持久战、整体智治基础战、重点要素保障战“十大战役”中充分展现了瓯江口速度、瓯江口活力和瓯江口风采。

  面对2022年新形势,梁超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科创人才为引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施“产城双千亿”工程、实现“十大新突破”为两大主要抓手,加快海洋强区、产业立区、平台兴区、创新活区,确保全年“稳中求进、快中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招大引强,掀起招大引强热潮;坚持龙头带头,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全力东拓挺进,推进浅滩二期大建设;加快西优共富,灵昆全域拆整梯次推进;加快功能完善,提升一期城市配套和品质;拓展新兴消费,打造新业态集聚人气商气文气;加速开放突破,温州综保区进出口突破70亿元、打造百强综保;持续大干交通,内畅外快立体交通网基本成型;强化科创引领,三大科创平台带动全面产业化;深化数字化改革,助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不断深化延续“十四五”开局“十大战役”,持续克难攻坚、争先创优,争取在十个方面早出成果、实现突破。要勇于突破发展要素制约,强化空间保障、资金保障、政策保障和安全保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巡视整改及“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成果,压实责任、强化机制,凝聚合力,为瓯江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政治堡垒;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时代铁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清廉生态。全体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克难攻坚、启航新征程,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懈努力,扬帆再奋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