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赚数千元,结果亏大发了! 女老板假冒品牌钢材赔了数百万又获刑

为赚数千元,结果亏大发了! 女老板假冒品牌钢材赔了数百万又获刑

温州网 2022-04-25 07:40:40

  温州网讯 因没能采购到合约约定的名牌钢材,江苏一企业为了赚小钱,自作聪明用其他品牌钢材冒充该名牌产品交货,结果赔了巨款还获刑。近日,瓯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案。

  2020年5月29曰,温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到线索,依法对一建设工地上的钢材进行检查,发现其中4件盘螺钢筋上附有一品牌商标的标牌,而对应的钢筋编号却不属于该品牌商标所属公司。

  随后,该部门委托商标所属公司对堆放在工地现场的157件钢材就是否属于侵犯其商标专用权进行鉴定。2020年6月15曰,该公司出具鉴定报告,认定上述钢筋均非其公司产品。

  经查,该批产品由江苏一家贸易公司提供,叶某是该公司法人代表。2020年4月前后至5月26日之间,因公司无法采购到指定品牌钢材,而交货期在即对方一直催货,叶某遂找人制作了该品牌商标的挂牌,单独或指使林某将假冒挂牌换在其他品牌钢材上,运至指定地点。该批钢材被查出问题后即被有关部门扣押。

  据悉,该批涉案钢材价值金额达112万元以上,经检测物理性能符合标准。两个品牌钢材每吨差价在20到40元之间浮动,叶某全部违法获利仅数千元。庭审过程中,叶某几次控制不住情绪痛哭:“我真的非常后悔,我不该动了不好的念头,不该为了小利益做了违法的事。”案发后,为获得对方谅解,叶某主动向对方赔偿500万元。

  当天,法院依法判处叶某所属贸易公司罚金60万元;判处叶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5万元;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瓯海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担任该案审判长。他表示:本案被告贪图一时小利,未能意识到自身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结果又要赔钱又获刑。企业家要从本案中吸取教训,在经营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注重合规经营,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为赚数千元,结果亏大发了! 女老板假冒品牌钢材赔了数百万又获刑

  记者:赵小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