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投资108亿!文成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

投资108亿!文成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

温州网 2022-04-26 07:52:00

  温州网讯 昨天,文成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体量最大的民间投资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该项目投资108亿元,由温商创办的天津亿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该企业连续8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地处文成天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范围内,紧邻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百丈漈景区,用地范围7.37平方公里,涵盖天顶湖沿湖区域。

  该项目将建设开发星级品牌度假酒店、海底世界、西欧风情小镇、水上运动中心、华侨文化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天湖康养医院、干细胞科技推广应用中心等旅游设施和产品。

  昨天开工的是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启动区,位于百丈漈镇,三面环绕天顶湖,占地209亩。该项目将利用坡地、沟谷、梯田、森林、湖岸水湾等资源,围绕亲水主题,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星级度假酒店、海底世界、海兽剧场、水上运动中心、天湖金色沙滩等一批项目,开发度假港湾。

  其中,游客接待中心命名为天湖之船,以一艘驶向湖面的游艇为意象。其标志性建筑为高层玻璃观光平台“天湖之眼”,游客可乘观光电梯直达平台,俯瞰天顶湖全景。星级度假酒店将引入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酒店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配备宴会会议厅、无边际泳池、湖边餐厅等配套服务设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投资108亿 文成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昨开工

  围绕亲水主题,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海底世界、海兽剧场等项目

  记者:夏子昂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