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牵手芙蓉村设立“共富菜园”

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牵手芙蓉村设立“共富菜园”

温州网 2022-04-26 07:52:00
通过高校师生的助力和公益服务,让芙蓉村农民身体越来越健康、日子越来越好,构筑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模式。

  温州网讯 4月24日,永嘉县岩头镇芙蓉村爱心菜园、果园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共富菜园”授牌仪式。芙蓉村还聘请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为驻村公益服务队,聘请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小尚为驻村公益大使。这是校村联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模式。

  仪式后,王小尚带领师生党员志愿者,在菜园、果园里挥锹铲土,种上茄子苗、菠菜苗、青椒苗、空心菜苗、蒲瓜苗等,浇水培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学生是第一次干农活,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干得有模有样。芙蓉村党委副书记陈晓芙说,再过一个多月,种下的蔬菜就能收成,到时师生来这里采摘,为该村老人送菜上门,既体会收成的喜悦,又为芙蓉村做善事献爱心。

  当天下午,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的师生志愿者还上门看望了芙蓉村的3名老人,给他们送上慰问品。81岁的周阿婆行动不便,她的儿子患上尿毒症,靠血透维持生命,当志愿者给她送上慰问品时,周阿婆连说谢谢,师生们嘱咐周阿婆保重身体,今后他们还会来看她的。

  70多岁的陈阿公双脚痛已经有好多年,志愿者给他送上了慰问品,还请肤生工程专家、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给陈阿公检查。陈善亮给陈阿公开了药,吩咐他按时吃药,病情会得到缓解。陈善亮还给陈阿公的邻居看病开药。前不久,陈善亮也被芙蓉村聘请为驻村公益大使,为该村老人健康助力。

  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是温医大与世界百强名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设立的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合作办学机构。学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首批开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硕士专业和精神医学博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395人,本科录取分数线位居浙江省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首位。

  阿尔伯塔学院学生党员任清欢说,这是她第一次深入农村体验“田园生活”,她体会到农民劳作的艰辛。另外,在看望慰问当地老人的过程中,她也从陈善亮等医生的身上,近距离感受到了医者仁心,这将激励她在今后的公益服务和专业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进步。

  王小尚说,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是中国医学教育与国际标准相融合的有益探索,中加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产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已开启全面合作,满足社会和家长对高水平医学教育的需求,助力浙江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战略。这次在芙蓉村设立学院共富菜园,旨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芙蓉村党委书记陈东京说,芙蓉村在实施驻村艺术家计划的基础上,推出驻村公益大使计划,通过公益大使为芙蓉村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出谋划策,这次和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开展校村联动,通过高校师生的助力和公益服务,让芙蓉村农民身体越来越健康、日子越来越好,构筑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模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校村联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牵手芙蓉村 在“爱心菜园”中设立“共富菜园”

  记者:陈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