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上海新增本土死亡52例,最小33岁,最大100岁;上海小区43岁志愿者突然离世,系中国商飞设计师

上海新增本土死亡52例,最小33岁,最大100岁;上海小区43岁志愿者突然离世,系中国商飞设计师

综合 2022-04-26 10:11:03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发布:2022年4月25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319例,其中968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675例确诊病例和1512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2022年4月25日0—24时,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龄83.1岁,最小年龄33岁,最大年龄100岁52位患者均合并有多脏器基础疾病,包括肝脏肿瘤晚期、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冠脉综合征、高血压3级(极高危)、糖尿病、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等重要脏器的严重疾患。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2022年2月26日0时至2022年4月25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42942例,治愈出院18982例,在院治疗23770例(其中重型259例,危重型28例),死亡190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志愿者孟庆功突发疾病离世,生前系中国商飞的设计师

4月25日上午

网上流传出一张微信群截图

截图上写道:

“各位邻居、志愿者们:小区志愿者、三片区负责人孟庆功同志4月24日21时许,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抢救无效,离开了我们。孟庆功同志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致力于小区的志愿活动,对孟庆功同志的离开,我们致以沉重的哀悼,对孟庆功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据新民晚报、新闻坊等上海媒体,孟庆功年仅43岁。

记者查询后发现,锦峰苑小区位于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区。4月25日上午,莘庄工业区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孟庆功不幸离世的消息。

据其透露,锦峰苑小区志愿者孟庆功生前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型号副总设计师。而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孟庆功同时也是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副主任。

他(孟庆功)是昨天(4月24日)在家里突发心肌梗塞,然后马上就去了医院,他妻子陪同到了医院,后来抢救无效死亡。这段时间,他为小区里边的志愿者工作是做了一定贡献的,现在家属很悲伤,不希望有过多打扰。莘庄工业区这边的领导,以及商飞那边的领导都第一时间对孟庆功的家属做了慰问。”莘庄工业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莘庄工业区相关人士称:疫情发生以来,孟庆功自发加入志愿者团队帮忙做一些工作,志愿者也确实是比较辛苦,对于他突发疾病不幸离世,大家都感到很痛心。目前社区将重点慰问家属,以帮他们解决家里边的困难为主。

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官方微信“大飞机”上查询到,在中国商飞公司2014-2015年度“闪光”党员、“灯塔”党支部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中,时任上飞院结构部党总支部书记、部长的孟庆功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组织人事报”微信公众号在4月2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型号副总设计师、党员孟庆功连续多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上门为居民派送抗原检测试剂时,他总是不厌其烦,为不太会操作的老年人一边演示、一边讲解。

“不只要送上门,还要讲清楚。”孟庆功把大飞机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两透一控”原理应用于此,帮助居民吃透检测方法、熟悉检测流程,一番讲解下来,要点清楚、流程清晰,居民们也给孟庆功点赞。

来源:钱江晚报全媒体编辑中心综合自 上海发布、澎湃新闻、新闻坊、新民晚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