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即日起,温州分批分类有序开放密闭场所

即日起,温州分批分类有序开放密闭场所

温州网 2022-04-27 08:04:00
为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战赢”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防控办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战赢”,经市防控办和专家组研究决定,即日起,我市分批分类有序开放密闭场所。

  据了解,密闭场所包括我市各地健身房、羽毛球馆、影剧院、KTV、网吧、美容院、足浴店、按摩店、艾灸馆等。开放的前提要求是核验全体工作人员(含后勤、安保等)“温州防疫码”(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签订《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和《个人健康承诺书》。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内疫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极大。因此,密闭场所开放后,仍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建立从业人员档案。落实专人每天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开展监测,发现健康状况异常的要立即向属地报告。“温州防疫码”异常者或未持有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员工严禁上岗。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者不得上岗(接种禁忌症相关人员除外)。

  严格落实入口管理,入口处须放置“场所码”,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入内均需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瞬时人流量(含工作人员)在30人以上的密闭场所要设置专(兼)职人员负责测温+扫码工作。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密闭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纳入“应检尽检”范围,每2天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所有消费者(顾客)进入密闭场所需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一律不得进入密闭场所。

  另外,根据防控要求,密闭场所应严格控制进入本场所人流量,可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最大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承载量50%。每天至少对密闭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预防性消毒,在入口处、服务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加强通风换气,通风频次每天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使用空调时也要注意定时开窗通风。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即日起,我市分批分类有序开放密闭场所

  进入密闭场所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