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样板”促成“大共识” 装了24年的“铁笼子”拆掉了

“小样板”促成“大共识” 装了24年的“铁笼子”拆掉了

温州网 2022-04-27 08:04:55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鹿城区松园小区1号楼作为旧小区改造“样板楼栋”,风格不统一的窗罩、雨棚、花架全部拆除完毕,外立面涂上了一层水泥,将原本污渍斑驳、锈蚀严重的外墙瓷砖,一下子变为规整、清爽。

  初步改造呈现的新面貌让社区许多住户纷纷叫好。1号楼的居民王女士说,虽然现在外漆还没上,但现在看上去特别清爽。之前的雨棚都有些旧了,这次改造会刷新漆,再装新雨棚,让她对小区面貌有了很多期待。

  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我市正在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松园小区建于1998年。今年4月初,松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具体改造的内容包括垃圾分类、道路“白改黑”、屋面渗漏维修、外立面改造、停车库提升、绿化修复提升等。本次改造工程涉及15栋楼361户居民。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1344.85万元。

  在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凝聚群众共识向来是件不容易的事。改造之前,为了广泛了解民意,业主委员会通过意见征询会、问卷调查及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收集民意,最终决定以“小样板”促成“大共识”。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打造‘样板楼栋’,为民众提供切实可见的改造效果,从而凝聚共识。之所以选择1号楼住户作为‘样板楼栋’,是因为1号楼的居民赞成率最高,95%的居民都赞成这次改造。”

  此外,在外立面配色方案方面,施工单位在小区内设立“样品展示区”,提前展出计划使用的外墙漆及线条的材料及颜色,经过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等多次研究讨论后,才敲定最后方案。

  目前,该小区1、2号楼装了24年的防盗“铁笼子”及雨棚已经完成拆除,正在拆除3号楼的“铁笼子”及雨棚。按照计划,该工程施工时间约6个月。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小样板”促成“大共识” 装了24年的“铁笼子”拆掉了

  记者:徐斌斐/文 李立/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