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200次献血!这名公交驾驶员好样的

第200次献血!这名公交驾驶员好样的

温州网 2022-04-27 08:24:00
许育满身上有很多标签,他是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B1线驾驶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政风行风监督员、温州彩虹义工队的创始人之一。

  温州网讯 随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出,献血达人许育满在温州市中心血站完成了他第200次献血。前天,许育满一大早就来到了市中心血站,陪伴他的还有妻子和朋友,大家一起来见证许育满的爱心时刻。

  “阿满好样的,坚持了200次不容易。他对献血事业特别有热情,我就是在他的感召下,加入了献血队伍,以后也要继续向他学习。”许育满的同事兼好友,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B1线站务员叶丹丹说道。

  许育满身上有很多标签,他是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B1线驾驶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政风行风监督员、温州彩虹义工队的创始人之一……经常能看到他奔走在公益路上,而献血是他坚持最久的善行义举。记者看到,因为经常献血,许育满手臂上有几处刚刚愈合不久针孔所留的疤痕,这是爱心献血“荣耀的勋章”。16年来,他参与无偿献血200次,累计献血53800毫升。

  2006年的情人节,许育满和妻子在中山公园偶遇献血车,带着好奇与期待,他踏上献血车,献出了人生第一份血液,从此便开启了他的献血旅程。他还与志同道合的献血者一起成立了彩虹义工队,发动大家一起献血。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推进遇到阻滞,血液库存陷入紧张,血站面向全体市民发出献血倡议,许育满在了解情况之后,立马在志愿服务团队中招募献血志愿者。“我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他说道。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第200次献血!这名公交驾驶员好样的

  记者:高寒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