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部分密闭场所已开放 但KTV、足浴店防疫措施有紧有松

部分密闭场所已开放 但KTV、足浴店防疫措施有紧有松

温州网 2022-04-27 08:24:00

图为阿武推拿店门口设置检查提醒。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昨天开始,健身房、影剧院、KTV、网吧、美容院等密闭场所分批分类有序开放,这些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昨天,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影院、网吧等场所尚未开放,KTV、足浴店等已开放的场所防疫措施有紧有松。

  昨天下午,市区虞师里周天养生馆大南店已开门迎客,四五名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交谈,其中有两名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

  “你好,扫一下场所码。”见有人上门,工作人员立即戴好口罩迎客。扫码后,工作人员又查验了客人的核酸检测时间、测温、登记信息后才予以放行。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每48小时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场馆定时消杀。此外,消费者进店,除了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还须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入内。

  不过记者发现,入场以后,店员对没有佩戴口罩的顾客并未及时提醒。

  当天下午,位于市区华盛大厦的百嘉乐量贩KTV也已恢复营业,一名未佩戴口罩的保安坐在二楼入口。现场除了要求扫场所码外,并未提出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

  场所内,近半包厢已有客人。但记者发现,除收银台一名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外,走廊上的其他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或未佩戴口罩,或将口罩拉到下巴处。

  “我收到健身房通知,说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入内。”市民小张是名健身爱好者,自健身房被按下暂停键后,他一直盼着健身房能早日开放。

  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锦绣路的世界东方健身,只见一楼电梯口张贴着一张复工通知,内容正如张先生收到的一样——4月27日起所有门店正常营业,但各项团操课程暂停开课,会员进入场地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戴口罩、出示场所码及测量体温。

  在二楼的入口处,除了张贴各大防疫温馨提醒外,闸道外还摆放了体温计、消毒剂、人员登记表等,场内工作人员正对器械进行消杀、调试,做复工前准备。

  “收到开放消息后,7家门店所有员工立即就近核酸检测,同时我们也将防疫要求通过微信、短信逐一通知了会员。”该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员体检上岗、全时段佩戴口罩,每天分时段进行多次室内设施消毒,保持门窗打开通风,室内空气流通。

  记者走访中发现,虽然不少场所已经陆续开放,但市区电影院、网吧等场所尚未营业。“目前我们都已经根据防疫要求做好复工准备,但具体恢复营业时间,还需要等相关部门通知。”多家影院、网吧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部分密闭场所昨已开放,记者现场走访发现——

  KTV、足浴店防疫措施有紧有松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