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蓝新闻记者探访:浙江省肿瘤医院应急物资转运点

中国蓝新闻记者探访:浙江省肿瘤医院应急物资转运点

2022-04-27 19:33:00

  4月19日开始,杭州拱墅区半山街道区域升级为管控区和封控区,浙江省肿瘤医院就在管控区域附近,院内病人家属的食物、药物需求,不能有片刻耽误。特殊时期,一个应急物资转运点投入使用。今天,中国蓝新闻记者也到转运点,进行了蹲点记录。

  下午1点,记者来到该转运点,工作人员正对物品进行消杀。

  省肿瘤医院保卫部工作人员 章柏柯:设立了这样一个物资转运点,主要是把一些病人需要的物资送进来,外面有买不到相关药品的患者,我们代为购买,再给他送出去。

  没多久,转运点送来了一个特殊的物品,是一位2016年曾在院里治疗患者的肿瘤切片。

  省肿瘤医院病理科负责人 苏丹:患者病情可能有进展,现在我们院也不太方便进来就诊,他们就想把当年在我们这边手术的切片带走,去别的地方看病,做一些检查。

  苏丹说,患者取走自己的病理切片,以往,审批流程要走上一两天。疫情之下,医院专门为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

  省肿瘤医院病理科负责人 苏丹:我们今天就大概一个多小时,就把流程走完了,用最快的速度把这个切片给到病人。

  工作人员说,最初设立这个转运点,是为了给在院内的医务人员、患者家属转运生活物资。现在,除了生活用品、药品等物资,每天还会有一份份爱心,在这里汇集。

  一位市民担心院内医务人员生活物资不够,特地前来送些物资。他说,自己的父亲曾在这家医院治疗,早就康复出院了,但是医院的这份恩情不能忘。

  杭州市民 黄生福:他们一直跟我说东西够的,那我了解到他们里面纸巾,一次性这些用品会比较缺,我就给他们送点过来。虽然他们在里面,我们在外面,但是我们是一条心的,我们都要振作,疫情一定可以战胜的。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