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联合督查组赴洞头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市联合督查组赴洞头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温州网 2022-04-28 07:47:00

  温州网讯 近期,我市正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昨天,市联合督查组对洞头区开展督查行动,发现农贸市场、社区存在基础建设破损老旧、绿化养护需跟上等情况。

  上午9时,督查组来到洞头区北岙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外立面破损严重,墙面的老化导致外墙上出现坑坑洼洼。而在外围道路上则有大面积破损,痰迹、烟蒂、垃圾、绿地损坏较多,影响市容市貌。

  走进农贸市场,督查组发现市场地面潮湿。其中一咸菜摊的咸菜水都洒在路面上,十分不整洁。“农贸市场中很重要的一项考察,就是内部是否够‘干’够‘净’。”督查组建议北岙农贸市场保持地面干燥。

  此外,北岙农贸市场的二楼存在非机动车违停,一些商户的电瓶车自行车随意摆放在市场二楼。而在楼梯左手边被划分出的农户自产自销区,则存在无标识、货物随意摆放的情况,督查组表示,应做好区域标识。

  在打水鞍社区,督查组发现该社区的标牌上的“省级无障碍社区”几个大字,部分已经脱落。走进社区,许多车辆随意停放在划线区域外,而划线停车区域就在其前方50米左右的位置。

  由于该社区是无物业的社区,社区内部杂草丛生,绿化整体水平低,日常养护不到位,修剪亟待跟上,并且社区内的一些温馨提示牌不是破损倒在草丛中,就是字体褪色看不清。而在一些小区一楼的外面都可以看到,有部分居民将洗衣池搭在了公共区域空间内,而在洗衣池的下方则堆满了杂物,显得十分杂乱无序(见图)。督查组要求,要尽快解决这些违规的户外洗衣池,做好小区内的绿化工作,并加大提升文明素质的力度。

  此外,督查组还发现,洞头区存在户外小广告张贴现象严重,公益广告大范围缺失、路面绿化养护不到位等情况,其中许多宣传栏、建筑围挡上被贴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广告。

  当天,督查组还来到了洞头区政府,参加了洞头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座谈会,在会上督查组通报了此次督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尽快整改到位的要求。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市联合督查组赴洞头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这些城市“疤痕”应及时清除

  记者 谢施琦/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