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城市文明还需在细节处下狠功夫

文明督查:城市文明还需在细节处下狠功夫

温州网 2022-04-28 07:47:00

  昨天,文明创建联合督查组在市区行前农贸市场进行督查。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连日来,我市持续开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昨天,市联合督查组对温二中(滨江校区)、行前农贸市场、江心屿渡口等地开展督查行动,从督查发现的问题来看,城市文明建设还要在细节处下“狠”功夫。

  在温二中滨江校区,督查组发现该校周边绿化带破损严重,甚至还有星星点点的垃圾,严重破坏周边整体环境。另外,学校门口的断头路上车子扎堆、无序停放,十分杂乱。据校方透露,一到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经常因此拥堵,他们也很苦恼。为此,督查组督促学校联合街道、交通等有关部门对周边环境进行统一整治,提升校园周边整体品质。

  督查组还进入学校督查,对学校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督查组表示学校在抓校内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校园周边的环境提升,从细节上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行前农贸市场,该市场内摊位摆设整齐,通风、卫生情况总体比较良好,但“火眼金睛”的督查组还是从中找出美中不足,原来看似整洁的通道排水口夹杂着不同程度的垃圾。“这些看似不明显的细节,恰恰是影响文明城市建设的成败所在。”督查组成员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在督促行前农贸市场整改细节的同时,督查组也发现该市场和其他农贸市场一样,都存在市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需要属地牵头联合执法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改善市场周边整体环境。”督促组提出整改意见。

  在江心屿渡口,督查组发现该码头检票口墙上的公益广告张贴不规范,看上去很不美观;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分类不明显;检票口等候检查的游客中,有不戴口罩的和未规范佩戴口罩等不文明现象。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督查组还督查了以上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用美丽颜值建设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

  市联合督查组昨开展督查行动

  城市文明还需在细节处下狠功夫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