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背街小巷文明形象如何?结果发现电线乱拉、随处可见垃圾、盲道被“侵占”......

温州背街小巷文明形象如何?结果发现电线乱拉、随处可见垃圾、盲道被“侵占”......

温州网 2022-04-28 10:11:00
此次督查暗访地点主要包括鹿鸣苑小区、康宁医院周围、银厦公寓、金滨嘉苑以及西城路沿街商铺、月湖小区等。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共建文明温州,共享温州文明。近日,温州持续开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4月27日下午,市专项督查小组通过暗访形式,深入鹿城区广化街道、双屿街道的老旧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等开展督查行动,在细节处找小问题。

  此次督查暗访地点主要包括鹿鸣苑小区、康宁医院周围、银厦公寓、金滨嘉苑以及西城路沿街商铺、月湖小区等。

  双屿街道鹿鸣苑小区

  楼顶电线乱拉,触目惊心

  督查组首先来到双屿街道鹿鸣苑小区,在鹿鸣苑北大门口,督查时发现,小区入门处墙面破损,公益广告牌缺失等。另外,墙面上的电线缠绕成一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小区楼道内,不少废旧单车落满灰尘并停放在楼梯口,不少小广告违规贴在楼道内。楼顶更是“不忍直视”,密密麻麻的电线乱拉,楼顶地面坑坑洼洼。

  在鹿鸣苑小区内,记者发现红莲饭馆将杂物堆放在小区里,门口垃圾桶标识有误,垃圾没有进行分类投放。除此之外,在小区外面的商铺门口地面上散落着数十根烟头,十分影响市容环境。

  康宁医院大门口

  “侵占”盲道 妨碍无障碍通行

  随后,督查组沿着郑桥路、过境路、盛锦路来到康宁医院大门口, 康宁医院大门口路面存在“侵占”盲道的现象,妨碍无障碍通行。同时也看到门口电瓶车违规停放在机动车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无障碍通道,路边不时会看到塑料袋、纸巾等垃圾。

  从康宁医院步行经过凌云路,来到银厦公寓,一路上发现道路环境较差,绿化带里的垃圾未及时清理,机动车乱停。银厦公寓总体环境较好,但小区的排水系统需要提升,在小区入口处有严重积水现象。

  西城路等老城区

  沿线路面垃圾较多,整体环境较差

  下午4点半左右,督查组来到广化街道金滨嘉园小区南门口,发现小区门口路面地砖凸起不平,损毁严重,路面烟头“满地”,路边有垃圾死角,垃圾桶溢满不及时清理等。小区附近未在明显位置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内容。

  督查组沿着西城路向东进入老城区,督查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督查组看见不少经营者将商品摆在过道上,还有些人在门口的小马扎上,削着荸荠,占道经营现象颇为严重。此外,个别海鲜商户,直接将水排到路边,督查组在行走时都要仔细注意脚下,一不小心就会踩到横流的污水。督查发现,西城路沿线路面垃圾较多,整体环境较差,路边车辆乱停。

  在月湖小区,督查组发现路口墙面发黑,破败严重;人行道上私家车、共享单车乱停违停;路边垃圾桶脏乱不堪,没有垃圾分类标识;店牌店招破损,杂物乱放等乱象。在楼道督查时,看到有塑料瓶、酒瓶等杂物放到消防栓内,以及小广告未清除等问题。

  此外,鹿城区沿街主干道还存在车辆乱停违停,工地、超市等点位普遍缺少公益广告,绿化带有缺失等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