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附二院创新推出“医后付”服务

温医大附二院创新推出“医后付”服务

温州日报 2022-04-28 10:56:52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推出“医后付”,即先诊疗后付费。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推出“医后付”,即先诊疗后付费,温州银行授权患者最高额度1000元,最高免息还款日为10天。

“医后付”的全称是医后一次性付,指已本人实名的患者签约后,在温医大附二院挂号、检查、检验、取药和治疗过程中,再也无需多次付费,就诊结束后直接离院。患者可通过绑定银行卡自动代扣还款,也可收到微信通知再还款。温州银行为“医后付”项目提供资金兜底。每个医后付账户下最多可绑定3人作为统一支付对象,所绑定的支付对象限本人及直系亲属。

以一名患者为例,预约温医大附二院某医生的号后,进入龙湾大厅直接找到就诊区域报到。就诊完,在医生处开了检查项目,医生站直接预约,患者进入B超室做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找医生开完药后,直接药房取药,离院。之后该患者可在医后付签约流程的界面进行支付。为满足老年人看病需求,子女在家可提前为老人申请医后付或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绑定,方便老人就医。

记者了解到,患者在微信小程序“温州银行微银行”上即可实现“医后付”的签约。在“医后付”小程序中,还可查询费用情况、办理云门诊寄送服务、预约挂号、检查结果查询、住院业务等。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服务的推出,将逐渐消除人们对传统收费窗口的概念,减少患者在诊疗中的付费次数,就诊结束后直接离院,彻底解决看病反复付费、反复排队的痛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