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北口大桥通行费标准听证 家用小车通行费用7.17元

瓯江北口大桥通行费标准听证 家用小车通行费用7.17元

温州网 2022-04-29 07:51:00

  温州网讯 瓯江北口大桥即将通车,通行费标准如何?昨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听证会,就收费标准征求消费者、经营者、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利益方等各方意见。根据听证方案,家用小车通行瓯江北口大桥的费用为7.17元。

  瓯江北口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南金公路两大项目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其中上层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是国家高速公路G1523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层南金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新增G228国道在浙江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瓯江北口大桥起点位于原黄华镇,顺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跨瓯江北口,止于灵昆岛,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路线长约7.913公里,其中跨瓯江主桥2.0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因瓯江北口大桥工程造价高、运营成本大,如按工可预计成本进行收费,会增加群众出行负担和物流运输费用,不利于甬莞高速整体经济效益的发挥。多方考量下,决定不同于全省其他同类型大型桥梁的收费模式,按照浙江省现行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制定瓯江北口大桥通行费标准。根据定价方案,一类及二类客车的通行费用为7.17元,三类客车为14.33元;一类货车为7.56元、二类货车为14.66元。

  据悉,瓯江北口大桥计划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6月份通车运营。届时,连接浙闽粤三省的甬莞高速的最后7.9公里就将打通,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江北口大桥通行费标准昨听证

  家用小车通行费用7.17元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尤超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