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持续开展文明督查行动 这些地方发现不少问题……

温州持续开展文明督查行动 这些地方发现不少问题……

温州网 2022-04-29 08:26:39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队在鹿城区滨江街道、蒲鞋市街道及南汇街道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组一行现场发现多处不文明乱象,相关问题将反馈给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尽快整改。

  滨江街道聚园路:道路两旁数百辆车违停

  督查组第一站来到滨江街道聚园路,该路段位于杨府山公园以北,属于滨江CBD核心区域。

  这条约600米长的道路上,两侧非机动车道几乎停满了各类私家车、货车,违停车辆总数达数百辆。部分找不到空位的车辆干脆停到人行道上,或将半个车身拱上人行道。除了严重的违停乱象外,聚园路部分路段上还散落着不少垃圾,整体环境杂乱,和滨江CBD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

  蒲鞋市街道龟湖路:背街小巷存在“飞线”

  在龟湖路197弄,督查组随机进入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站在巷口,一抬头就能看到数十根线缆在空中纵横交织,乱如蛛网。一旁的垃圾坞边丢弃着几袋没有入桶的垃圾。

  沿着这条小巷继续往前走,还有居民把内衣内裤晾晒在道路边上。巷弄内均为建成年代较久的老旧小区,许多楼房的外墙墙皮大面积破损脱落。小区里的部分铁质信箱已经废弃,布满厚重的铁锈。

  在龟湖路主路上,督查组也发现废旧家具、建筑垃圾直接堆放在主干道旁。

  温医大附二院学院路院区:周边多处盲道被侵占

  在温医大附二院学院路院区门口,督查组沿着人行道的盲道一路查看,短短数百米盲道就有七八处被侵占。除了市民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之外,还有人为设置的绿化花箱压在盲道上。

  由于人行道上停满共享单车,还有不少人将电动车直接停放在学院西路的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周边车辆的通行。

  大量的沿街乞讨人员是温医大附二院学院路院区周边存在的城市顽疾。昨天的督查现场,有一名乞讨人员躺在人行道盲道上,身旁摆放着音响、脸盆等道具,让原本狭小的人行道更加拥挤。

  南汇街道鱼鳞浃路:小广告清理后未及时粉刷

  在鱼鳞浃路上,机动车违停、部分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等问题同样存在。周边的部分巷弄内,空中飞线大量存在。“这批线缆目前已经纳入整治计划,近期就会完成清理。”正在现场的南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近期他们已经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鱼鳞浃路周边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看到,路边原本随处可见的小广告基本清理完毕,不过墙壁上仍然留有斑驳的广告贴纸痕迹,尚未得到粉刷。沿街路面整体较为整洁,不过部分绿化花坛里仍有不少生活垃圾没有得到及时清理。

  督查组最后一站来到鱼鳞浃农贸市场,市场入口地面严重破损,不过市场内管理较为规范,整体环境较为整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督查组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发现多处乱象——

  聚园路两旁数百违停车 龟湖路小巷“飞线”像蛛网

  记者 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