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你的温州防疫码升级啦!增加了这些新功能......

你的温州防疫码升级啦!增加了这些新功能......

温州网 2022-04-29 08:29:25

  温州网讯 这两天,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温州防疫码更新了,除核酸检测板块变形变色外,其在页面位置还升级为C位;此外防疫码界面还增加了扫码功能。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省内疫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极大,防疫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据我市最新防控要求,所有进入密闭场所的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均需核验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方便核验,温州防疫码再次进行升级,除了在核酸检测板块上增加24小时阴性、48小时阴性等内容外,还将板块位置从界面底部上升到C位显眼位置,其图形从原来的圆形变成大方块,颜色从绿色改为更醒目的蓝色,让使用者和查验者一目了然。

  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介绍,为让防疫更有温度,温州防疫码自上线以来根据市民需求和基层反馈持续进行优化升级,如最初针对群众反映的查验防疫信息需打开两个界面,影响通行效率问题,立即投入研发调试,三天后上线温州防疫码小程序,将原先平均每人两三分钟的查验时间,缩短至五秒内;今年3月,针对部分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小孩,又上线了“家庭亲属管理”功能,实现家庭成员间防疫信息相互关联。截至目前,温州防疫码已调整了50多个版本。

  据悉,防疫码自去年上线以来,当前用户规模已达1439万人,近期每日亮码量达1800万人次以上。温州防疫码的便捷深受用户好评,不少在温生活工作的新居民还喊话自己家乡来“抄作业”。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防疫码再升级!

  核酸检测板块更醒目,方便工作人员查验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