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一”假期不停工 景文高速建设有了新进展

“五一”假期不停工 景文高速建设有了新进展

温州网 2022-05-01 09:20:45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在这个假期『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工程』进入合龙冲刺期,建设者们依然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默默奉献。

 景文高速4标段施工现场41岁的吴明云正在进行大桥合龙前技术交底,他是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Z1墩桥梁2组组长,从事行业已经20年,而今年是他值守的第4个五一假期。

“大桥预计6月底合龙!”吴明云表示,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了保证项目进度,大家都毅然坚守在工地上。

与吴明云一样,“90后”杨启彪也毅然选择留在工地上。27岁的他,从贵州老家来文成,当起了项目工地上的主管技术员,见证了大桥从无到有。

“我从桥梁开始桩机的时候就参与了大桥的建设。”杨启彪表示,现在桥梁即将合龙,能参与到这么大的项目里感觉非常自豪。

位于文成西坑的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是景文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浙江省在建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大桥进入合龙冲刺期,杨启彪同4标段上的700多名建设者一起坚守岗位,确保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任务。

杨启彪说,今年以来,大家一直在坚守岗位,尽快地把桥梁在6月底之前合龙,为景文高速贯通提前做好准备。

据了解,景文高速项目全长68.045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137亿元,于2019年5月开工,累计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3%。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文成、景宁两地将实现1小时内通达。

记者:徐露露 王安 陈轩

通讯员:方侃 季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