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温州市区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人群扎堆、不戴口罩现象普遍

记者暗访温州市区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人群扎堆、不戴口罩现象普遍

温州网 2022-05-01 09:24:00
4月3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双井头、高盈里的马路菜场,人群扎堆场面不禁让人心生担忧。

温州网讯  随着人员流动和聚集,五一假期存在很大的疫情传播风险。4月3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双井头、高盈里的马路菜场,人群扎堆场面不禁让人心生担忧。

上午9点许,记者来到双井头菜场。该马路菜场两头已经设置入口。东入口,几名工作人员正举着二维码让不断前来的市民扫码。菜场里面人山人海,特别是在中段海鲜铺位较为集中的地方,几乎是人贴人,部分海鲜摊位前挤满了人。人群中,有些人还骑着电瓶车、自行车,让狭窄的道路显得更为拥挤。更让人担忧的是,人群中还有一些人没有戴口罩,或者把口罩拉到下巴位置。

4月30日上午9点许双井头菜场挤满人。云毕 摄

“马上进入禁渔期了,所以就趁着假期来囤一些海鲜,冰冻起来慢慢吃。”拎着一大袋海鲜的朱女士说,没想到菜场里会有这么多人,买菜时她一直都是戴着口罩的,买好马上就撤出来了。

看到这样的场景,市民叶女士担忧地说,这么多人贴在一起确实非常危险,“建议学学其他地方的做法,比如在人多的时候就可以采取限流措施。”

高盈里马路菜场也是人挤人。云毕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区高盈里马路菜场。众多市民挤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机动车道上停满电瓶车、自行车等,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直接摆在路上,边上污水横流。来这里买菜的人以老年人居多,不仅扎堆,一些老年人连口罩都没有佩戴。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节前,温州疾控中心连续发布提醒,请广大群众坚持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市区马路菜场,防疫漏洞多,人群扎堆、不戴口罩现象普遍

记者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