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瓯北一民房起火 隔壁楼里两小伙架水枪支援

永嘉瓯北一民房起火 隔壁楼里两小伙架水枪支援

温州网 2022-05-01 09:53:00
近日,一则“永嘉瓯北一民房起火,隔壁楼里小伙用水枪支援”的短视频在抖音里火了

近日,一则“永嘉瓯北一民房起火,隔壁楼里小伙用水枪支援”的短视频在抖音里火了,全国数十家媒体转载点赞。4月29日,记者联系上架水枪的那两名永嘉小伙。

出生于1995年的小杨介绍,这件事发生于4月25日上午,当时他和发小小林正在办公楼里拍摄一则关于美食的短视频,突然发现隔壁的老式民房起火了。

“我们马上跑到五楼,小林负责铺开水管,我负责给水枪开水闸,很快就架设好了水枪。”小杨回忆道,当时围观的人很多,起火的是一间二层的砖瓦老房子,里面没有人被困,但是由于附近正在修路,消防车辆进来要费点时间,他们就想尽己所能帮点忙。

他说,其实当时楼下也有其他群众参与灭火,大家都想帮房主减少点损失。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赶到现场,迅速控制火势。

对于这次视频在抖音里走红,小杨和小林都颇感意外,他们觉得当时自己仅仅是用一根水枪支援了下灭火,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大的关注。为此,他们还特地拍了个视频讲述事发经过。

“我家里是开机械厂的,平时有配合消防部门做些消防演习,所以会使用水枪,这次正好派上用场了。”小杨说,这次他们正好在工作的办公楼里,对这里的消防设施也比较了解。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永嘉瓯北一民房起火 隔壁楼里两小伙架水枪支援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