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一”我在岗,瓯江口市监“不打烊”

“五一”我在岗,瓯江口市监“不打烊”

温州网 2022-05-01 18:19:29

温州网讯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分局立足监管职能、周密部署,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围绕价格监管、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价格监管方面

根据节日消费特点,该局执法人员对群众消费比较集中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进行监督,重点对消费量较大的粮油、肉蛋奶、果蔬以及防疫用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必需品的价格进行查看,严厉打击“特殊时期”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变相涨价、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商品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货签是否对位、标示是否醒目进行检查。同时要求超市和药店在填写打折价签时,一定要标明原价、打折时限、打折原因、折后价格等信息,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食品安全方面

为守护辖区群众节假日“舌尖安全”,该局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隔离供餐点、网络餐饮、进口水果经营等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有效、食品加工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材加工制作流程是否合理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数字化监管AI抓拍手段,开展线上巡查和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规范使用,每日上传食材采购、从业人员晨检、餐具清洗消毒、外卖封签等信息。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

为保障“五一”期间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该局对辖区S1轻轨站点、苏宁物流园区、居民住宅小区等群众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电梯及自动扶梯的运行情况、急停开关装置可靠情况、紧急报警装置通话情况与96333应急救援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站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在用特种设备档案、设备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来源:瓯江口市监分局

作者:金东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