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个“五一”,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城市文明创建一线

这个“五一”,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城市文明创建一线

温州网 2022-05-02 09:28:43

  温州网讯 劳动创造幸福,文明点亮城市。5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获悉,为加快推进“空中飞线”整治工作,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等运营公司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五一”休假,坚守一线,助力“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文明城市建设。同日,市文明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一行也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实地现场督导查看“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此次“空中飞线”整治活动,按照各大运营公司分片分区域负责制,围绕亚运场馆、农贸市场、重要商业街等206个重点区域的可视范围,对空中缆线进行规范清理,并逐步向全域推进。

  上午8时30分许,在市区黎明西路黎明新村安全小区,数十位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职工身穿红色小马甲,站在高高架起的扶梯上,通过线缆梳理、杆路合并拆除、报废线缆清理等行动,消除户外线缆松垮凌乱、乱拉乱接等问题。“我们安排了工程组、改线组以及安全协调组等3个专班参与现场空中线缆整治,整体工作进度按计划进行。”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

  中国电信

  在市区民航路金丝桥社区,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以前上面的线缆就像蜘蛛网,看着就闹心。现在整理之后,横平竖直、清清爽爽,看着亮亮堂堂的,就觉得舒心。”市民周女士是附近一带的住户,看着高处正在整理扎捆主干道线缆的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称赞道。据了解,金丝桥片区已阶段性完成整治工作,清废完成后,将立即开展验收工作。

  中国移动

  市区南浦路稻香村小区建造年代久远,由于此前埋线技术尚不成熟、居民对宽带网络需求的增长等诸多因素的叠加影响,小区内空中网线乱拉乱接、乱搭乱挂等现象较为突出。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作为该片区空中线缆捆扎的牵头公司,通过前期现场实地走访、科学分析等,已基本掌握该区域的整治重点和难点解决方案,“目前,主干线路光缆的扎捆梳理工作正有序推进,小区内将根据内部电力线、光纤线、有线电视信号线等不同责任归属综合推进,以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

  中国联通

  上午10时许,在七都街道上沙村附近,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将剪除后废线、钢线逐米逐米抽出,然后整理好,再一捆一捆地往工程作业车辆上搬。现场施工负责人潘劲勇介绍,其主要牵头负责鹿城区大南街道、广化街道、七都街道等三个街道的空中线缆整治,其中七都街道已完成整治工作量的50%以上,针对部分有地下管道的区域,将按照应落尽落线缆落地方案实施。“我们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充分借鉴先进经验,遵循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继续积极配合各街镇,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飞线整治“工作”。

  中广有线

  在现场观摩、督查过程中,市文明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等工作人员一行对“空中飞线”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相关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这个“五一”,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城市文明创建一线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