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党工委赴包联村社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瓯江口党工委赴包联村社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温州网 2022-05-02 11:08:00

  温州网讯 4月30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率队深入灵昆街道九村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的战略清醒,切实做好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筑牢基层防线。要加快培育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引导和帮助农民创业创新,高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在九村村委会,谢作雄仔细询问了下沉干部与网格员对接村社防控管理、交通出入卡口、核酸检测筛查、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情况,并对连日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村社干部、下沉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

  调研中,谢作雄详细了解了九村村“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情况。会议强调,村社是基层防控的第一线,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压实属地责任,继续落实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的防控措施,重点摸排中高风险特别是上海等地返回人员信息,切实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村社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执行最新的防疫要求,梳理风险隐患、完善防控体系、健全应急预案。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和人员管理,督促指导村社内经营场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他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措施。要加强对群众的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座谈会上,谢作雄还听取了九村村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征地拆迁等方面情况和存在困难的汇报。会议指出,村级经济社会治理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灵昆街道和九村村要以瓯江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区为引领,紧抓温州城市向东发展和瓯江口大开发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创新社会企业与农村农民资源合作机制,因地制宜地发展符合灵昆实际的都市农业、彩色农业、观光农业,充分调动农民参与农村经济发展的积极性,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真正解决农民后顾之忧,促进灵昆街道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高效。(夏建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