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附近哪里可做核酸?杭州网友晒出的手机截图冲上热搜,外地网友慕了

附近哪里可做核酸?杭州网友晒出的手机截图冲上热搜,外地网友慕了

2022-05-02 12:16:35
“想知道附近哪里做核酸少排队”
“我家附近哪里有最近的核酸点”……
与杭城姑娘小董一样,最近大家都很关心核酸采样。
4月28日,杭州市正式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根据要求,全市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杭州市防疫办提醒,4月30日开始,进入公共场所须查验是否已经核酸检测。
今早,#高德地图上线一键导航核酸采样点#冲上微博热搜。

(△热搜截图)
不少杭州市民发现,高德地图APP上线了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只需要在首页搜索栏中搜索“核酸检测”,不仅可以看到附近的核酸检测点,还可实现一键导航或规划路线前往。
杭州网友晒出高德地图核酸检测点的一张截图,这让外地网友羡慕不已,纷纷直呼想要同款便民功能。

(△网友留言截图)
刚好在东新路附近办事的网友小汪,随手一搜,就发现周边有多个核酸检测点,除了距离远近,还有采样点的时间。“做一个核酸再回家,挺方便的。”

(△高德上搜索“核酸采样点”)
家住杭州市西湖区的王先生表示: “昨天就尝试打开高德搜索了一下,发现附近有好多检测点,最近的才137米,非常清晰。”
他表示,能够随时查询最近距离的核酸检测点,一键知道怎么走,见缝插针就能安排上,还是很方便的。
王先生还发现,除了高德,杭州不少政务app、媒体客户端都能查询,支付宝上还能看到每个核酸检测点的排队时长、拥挤程度、联系方式,便捷度和实用性也都很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吴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