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这种行为不可取!

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这种行为不可取!

温州网 2022-05-04 09:55:36

  温州网讯 随着非机动车数量不断攀升,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成为影响城市文明的一个顽疾。五一期间,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继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据统计,自4月份以来,共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型违法15508起,查扣入库非机动车206辆,拖移摆放位置103辆。

  在丰门街道正岙路旁,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四中队民警正针对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治理,在现场道路施划有非机动车位的情况下,仍有非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在路面上。“因为就想着办个事情,很快就会开走,所以就找了个地方随意停了下。”其中一辆电动车的车主周先生说,随后在民警的劝导下,周先生将车辆挪至了相应停车位内。

  市交管局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胡晨芳介绍,除了专项整治行动外,大队还通过合理规划现有资源,切实满足市民非机动车停车的刚性需求,为非机动车违停现象开出良方。

  据了解,除了加强打击力度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外,一大队更从源头着手,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及企业,提升交通文明出行宣传力度。“我们与鹿城电动车协会进行对接,要求经销商对售出、维修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此外,我们还来到多家快递外卖及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专项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他们的文明交通意识,通过宣传和执法两头抓,让我们的城市交通环境真正有序起来。”胡晨芳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这种行为不可取!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 刘丁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