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千名青年上街巡路 用文明点亮城市

温州千名青年上街巡路 用文明点亮城市

温州网 2022-05-05 08:04:00
5月4日,温州市区各交通主干道上处处可见青春洋溢的红色身影。

青年志愿者在整理乱停的共享单车 □杨长虹/摄

  温州网讯 捡垃圾、劝导市民不要闯红灯、有序摆放共享单车……5月4日,温州市区各交通主干道上处处可见青春洋溢的红色身影,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千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市文明办号召,上街开展“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随手拣、随手劝、随手扶、随手拍等志愿服务方式,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突击队、宣讲员和监督者,用不一样的方式欢度五四青年节。

  “千名青年一齐上街去做一件事!”参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温州联通团委书记杨长虹感慨地说道。她带领的温州联通青年突击队从上午8时30分一直到11时30分都在雁荡西路开展志愿服务。从随手捡路人乱扔的垃圾,到铲除乱贴的小广告,再到有序摆放乱停的共享单车,随着志愿者的脚步前移,雁荡西路一点一点被整理干净,还原其本来的样貌。

  今年是亚运之年,根据市委“迎亚运 讲文明 提品质”大会战活动部署,团市委、市文明办在五四前夕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活动倡议,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70个团组织主动响应,自发组建70支青年突击队、共1073名团员青年结对市区50条交通主干道,清扫整治路面垃圾杂物、乱停放单车、乱贴小广告等,开展各类不文明行为劝导,并通过“随手拍”形式监督反馈主干道周边市政公用、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等方面存在问题,全面助力城乡面貌大改善、管理服务大优化、文明程度大提升,以最优城市环境品质喜迎亚运会。

  据了解,此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除了在重要节点集中开展主干道志愿服务外,还将组织各青年突击队动态结对一批城市文明建设“堵点”区域,每周末赴各步行街区、农贸市场、公园社区开展常态志愿服务,并在工作生活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和日常劝导,倡导公共场合不喧哗、公交让座、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城市禁鸣、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等文明行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随手拣、随手劝、随手扶、随手拍……

  千名青年上街巡路 用文明点亮城市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