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例感染者出现呼吸道症状后,核酸检测仍为阴性!北京最新通报

多例感染者出现呼吸道症状后,核酸检测仍为阴性!北京最新通报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05 09:25:46

4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表示,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暂停开放全市等级景区室内场所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公园景区继续按照50%限流,餐饮经营单位继续暂停堂食服务。

朝阳、海淀、房山、通州所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临时管控区的公共交通进行运营调整,公交地铁采取甩站方式通过,市里组建出租汽车应急车队,服务上述市民就医特殊需求,朝阳全区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区域内单位5月5日起实行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尽量采取自驾方式,减少单位内部聚集,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

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总数已超2020年新发地疫情病例总数

徐和建介绍,首都这轮疫情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2020年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病例总数,新增病例连续多日在50例上下波动。昨日新增病例有所下降,但社会面筛查仍有零星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共筛出3管“十混一”混采阳性

北京市5月3日、4日、5日,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昨天是第一轮,设置采样点位9266个,采样台2.2万台,动用采样人员4.4万名,辅助保障人员13万名,累计采样1992万人,截至4日8时已全部完成检测,共筛出3管“十混一”混采阳性,分别位于朝阳区、丰台区、密云区。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多例感染者出现呼吸道症状后,核酸检测仍为阴性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疫情分析发现多例感染者出现呼吸道症状后核酸检测仍为阴性的情况,在此提醒市民朋友,疫情高发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或嗅觉异常等症状时,即使核酸检测阴性,仍不可掉以轻心,应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和消毒,减少聚集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网约车,建议进行7天健康监测,加强核酸检测,以便及早发现疫情风险。

北京调整隔离管理措施 密接人员实施“10+7” 隔离 次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

徐和建介绍,密接人员应实施10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隔离,次密接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高风险人群实行10天居家隔离加7天健康监测,其间按规范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