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上林垟村上央视了!

平阳上林垟村上央视了!

平阳发布 2022-05-05 10:12:59

5月3日上午,央视特别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浙江篇》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本期节目走进浙西南革命老区,平阳县上林垟村在节目中精彩亮相。

节目中,在以“千亩水稻迎风立 美丽田园融农旅”为题的部分,这样介绍到:温州市平阳县上林垟村的千亩水稻田,嫩绿的秧苗迎风挺立,传递春天的盎然生机。上林垟村把粮食生产作为主导产业,同时开展美丽田园建设,走上了农旅融合的致富之路。

农旅融合致富路

作为未来乡村试点之一的上林垟村,在本村2500亩土地全部集中流转的基础上,与周边8个村共建“红色种粮”党建联盟,辐射带动更多乡村共同振兴、共同奔富。

依托1.4万亩“石塘粮仓·万亩田园”,推动粮食年产量从0.7万吨突破到1.2万吨,实现了粮农产业大发展,真正把稻田的“金色”绘成了共同富裕的“底色”。

建立粮食烘干、育秧中心、新型“庄稼医院”,引进无人机实施飞防作业、“中农在线”服务平台,由省级农业专家“一对一”在线指导、红色微网格员沟通协调,有效解决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难题,粮食亩均年产量跃增至950公斤。

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生态资源,持续凝聚联盟合力,引进了金山农耕园、流水白观光园、哈林野奢露营卡丁车基地等项目,切实擦亮“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综合体金名片。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