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警肘击挡风玻璃营救被困人员 鲜血渗透衣服都没发现自己受伤

民警肘击挡风玻璃营救被困人员 鲜血渗透衣服都没发现自己受伤

温州网 2022-05-06 07:35:00
“你流血了!”“不管了,先救人。”

  温州网讯 “你流血了!”“不管了,先救人。”近日,G15沈海高速乐清收费站出口处发生一起货车翻车事故,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生死未卜,第一时间赶到的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姚津,情急之下直接用手肘撞击挡风玻璃,待快要破窗救出被困驾驶员时,别人看到他右手肘部位鲜血已染红了警服。

  4月27日凌晨2时许,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姚津接到事故报警后,仅用时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出事的是一辆满载铝合金的半挂车,车辆碰撞分流岛后翻车,占据了高速主线两车道。”姚津说,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由于天色很黑,根本看不清车内的情况,他使劲敲打着挡风玻璃,可是里面一点反应都没有。情急之下,他直接用自己的手肘一下一下撞击挡风玻璃,数分钟后终于撞开了一个口子,然后借用其他车辆司机提供的一把锤子使劲敲打,手脚并用,硬是为车内被困司机撕开了一个逃生出口。庆幸的是,这时车内驾驶员终于有了反应,说了一句让姚津松一口气的话:“我没事。”

  就在这时,赶到现场的其他救援人员发现姚津右手肘处的衣服已被鲜血染红,“你手,你手,流血了”,姚津愣了一下,他这才发现自己受伤了,“没事,先救人要紧。”姚津说着,继续用锤子敲打挡风玻璃进行施救。

  面对厚厚的挡风玻璃,如何想到用手肘去撞开?姚津表示,当时情况紧急,身上没有可用的工具,加上不知道驾驶员当时的伤势情况,第一时间救人是最为要紧的。至于用手肘去撞击,他们是学过的,因为挡风玻璃最薄弱的地方在四个角。不过姚津透露,实际操作确实还是第一次,因此整个过程经历了两三分钟,当时注意力在救人,所以受伤了也没感觉到疼。

  记者了解到,获救的驾驶员余某肋骨多处骨折,姚津的伤势没有大碍,不过衣服上和皮肤上沾满了玻璃蹅子,衣服手肘处被撕开了好几处口子。

  近日,温州高速交警将姚津救人的一段短视频传上网络后,网友点赞声一片。事后,获救驾驶员余某的妻子也给姚津发来了短信表示感谢,感谢姚津奋不顾身的救助。

  今年41岁的姚津是浙江衢州人,2002年从警校毕业后加入宁波高速交警,2003年调入温州高速交警,也是一名老党员。他说,作为一名高速交警,救人是职责所在,这没什么好夸的。现场救人并非第一次经历,但是每次救人他都很“紧张”。“对于抢救伤员来说,抢时间就是抢生命,没有比抢救生命更重要的事了,必须全身心投入。”姚津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你流血了”“没事,先救人要紧”

  民警肘击挡风玻璃营救被困人员 鲜血渗透衣服都没发现自己受伤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林君怡 李柱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