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社区网格员钟黎飞:坚守“疫”线的最美准妈妈

社区网格员钟黎飞:坚守“疫”线的最美准妈妈

温州网 2022-05-07 07:33:00

  温州网讯 “老板,顾客进来要提醒他们测温、亮码、戴口罩,每天做好场所消毒和自身健康监测。”五一长假期间,鹿城区双屿街道营楼桥社区网格员钟黎飞还在防疫一线忙碌。她身份特殊,既是一名90后年轻党员、退役军人,也是怀孕5个多月的准妈妈。

  疫情防控期间,钟黎飞在做足自身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毅然决定与同事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餐饮店、零售药店、水果店……网格内的37家店铺,她每天都要走一遍,一家家做好登记排查工作,向居民讲解健康管控和宣传防范措施。同时,她还要参与疫情数据处理工作,吃了几次闭门羹后,总结出经验:除了流调对象口述信息外,还可以通过方言、籍贯去检验对象信息的准确性,从而减少返工率。

  钟黎飞忙得难以着家,她的丈夫严礼荣也同样如此。作为双屿街道疫情防控数据组专班成员,严礼荣每天要处理300多条数据,接听近百余通电话,工作时间超12个小时,夫妻两人因错时加班,经常见不了面。“他们俩平常都乐呵呵的,但工作起来就非常严谨认真,处理数据又快又准,交给他们我很放心。”双屿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人胡宁宁如是评价。“我们夫妻都是党员、退役军人,投身防疫工作肯定是义不容辞的,这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钟黎飞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鹿城 营楼桥社区网格员钟黎飞

  坚守“疫”线的最美准妈妈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