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整体环境明显好转 背街小巷有待提升

文明督查:整体环境明显好转 背街小巷有待提升

温州网 2022-05-07 08:07:38

  学院大厦门口,自行车摆放得十分整齐。

  锦绣路人行道划线区域内,自行车停放得杂乱无章。

  温州网讯 5月1日,记者走访了市区温迪路、车站大道 、锦绣路、学院路、府东路、新城大道六条主要路段和部分背街小巷,发现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5月6日,记者回访以上道路,发现情况明显好转,特别是温迪路等主要道路的环境卫生大幅提升,但背街小巷的文明状况仍有待提高。

  6日中午,记者再次在温迪路等主要道路走访发现,大部分道路基本看不到明显的垃圾。中午1时左右,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街头仍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这两天卫生情况好很多,垃圾也少了,我们的辛苦很值。”一位正在温迪路扫垃圾的环卫工人说。

  最令人惊喜的是,温迪路、车站大道、锦绣路、府东路、新城大道等地人行道乱停车整治效果明显,电瓶车、自行车等乱停放现象有所改善,基本能做到有序停放。但在走访中,记者也遗憾地发现仍有个别共享单车存在越线停放的情况,看上去不是特别整齐。有个别路段还是肉眼可见明显垃圾,其中学院中路的人行道上垃圾堆放较明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满地落叶没有及时清理。

  比起大街大巷,背街小巷的整治成效不太明显。在温迪路后巷上吕浦锦园门口,杂乱无章地停放着自行车、电瓶车。在东瓯智库的小巷子里,可以看得出来有整治的痕迹,原来被垃圾占道的人行道被清理出来,巷子里叠罗汉似的单车也不见了。但仔细查看会发现,小巷里还有零星的垃圾,比如在万源路872弄,路边有一袋垃圾,在弄堂的路边有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瓶车。

  情况比较糟糕的是东瓯智库的核酸检测点门口,这里还是和之前一样杂乱地停着各种车,也没有志愿者劝导文明停车,来做核酸的市民随意停放车辆,导致这条道路拥堵情况严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再次走访市区主要路段,发现——

  整体环境明显好转 背街小巷有待提升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