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同心战“疫” 筑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疫情防控防线

温州同心战“疫” 筑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疫情防控防线

温州网 2022-05-07 16:01:00
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绷紧“安全弦”,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温州网5月7日讯(记者 温婉)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做好疫情防控,可以为城市有序运转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绷紧“安全弦”,近日,温州市委网信办启动“送你E个‘爱心防疫包’”公益活动,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物资、送知识、送服务”,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在滴滴出行温州司机服务中心西山路店,网约车司机吴建达从温州市委网信办机关志愿服务者手中接过红色的爱心防疫包。包内,装着一次性防护口罩、酒精喷雾、酒精消毒湿巾、免洗凝胶等防疫用品。在防疫包外包装上还印有三个“定制版”二维码,分别对应“防疫倡议书”“防疫小百科”和“服务E平台”。手机轻扫,便会跳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手册”等知识干货:“网约车司机载客前要对方向盘、车门把手和车内扶手等部位进行清洁消毒,车内需时刻备好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疫物品……”扫一扫“服务E平台”,还能在线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此前,市委网信办还牵头成立由医护人员、心理医生、法律服务工作者及网信办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关爱服务团”,不定期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关爱关心。

  “感谢给予我们的关爱,我一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吴建达表示。

  一位网约车司机在认真学习如何在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

  本次“送你E个‘爱心防疫包’”公益活动在鹿城、瓯海、龙湾三地同步开展,并采取“定点领取+上门发放”模式,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活动开展以来,近500名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收到这份特殊的关爱,并对活动竖指点赞,称“实用、便民、暖心!”

  志愿者在韵达状元服务站上门派送爱心防疫包

  本次活动也是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温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战‘疫’有我 同心同行”十大主题活动之一。此外,温州还将启动“三百三进”服务活动、“数字抗疫、助企赋能”活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专项活动等,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送你E个‘爱心防疫包’”公益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凡是在温州地区工作的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都可以在以下指定发放点上免费领取一个“爱心防疫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